一 我希望淘宝去“运营”化,重返原点,不忘初心。
所谓“运营”既是‘成本’。“运营”就是不同程度的烧钱,(不同意我的观点,麻烦耐心看完)或许淘宝会因此短暂的小赚一笔,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部分钱又转嫁给了消费者身上,从而降低了产品的性价比。
“运营”需要‘运营者’需要老师,需要团队,需要摸索淘宝系统‘喜好’以及漏洞,这些都需要资金成本的支撑。
为什么我把“运营”打了引号?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淘宝把运营变成了不公平的代名词。埋没了空有工匠精神的实际造物者。
好的产品不如好的“运营”;高质量的产品+厉害的“运营”等于高价格的产品。(这个价格定位应该是天猫,不应该是淘宝集市店铺)
二 当初我们为什么喜欢淘宝?
我喜欢淘宝是因为以前网购新鲜,方便,便宜。以前淘宝的商品成本远低于实体店铺,以前全中国只有淘宝一家独大。反观现在有各大网购平台虎视眈眈,现在的淘宝貌似沧海桑田,四面楚歌。
三 淘宝壮大于运营必将终结于“运营”!
现在的消费者在哪里购物??我的回答是哪便宜我就在哪购物。淘宝现在有日益壮大的“运营”团队出售的产品成本每天都在增长。(竞争越激烈“运营”越多)淘宝不需要这么多的“运营”,淘宝需要好的产品,淘宝需要性价比高的产品。“运营”越多淘宝难再造巅峰,(毕竟淘宝C店不是天猫)。我发现好多视频都是在教我们如何如何运营,而教我们如何选择更好产品的视频少而又少’个人觉得淘宝在某一方面迷失了方向。
四 我希望淘宝加收成交额佣金!
钻展,直通车,各种付费活动哪一个不是给“运营”玩的?
我有自己的工厂,我有不错的产品。我想我有好的产品总比有一个不能创造实际价值的“运营”强吧? 事实证明我错了,我曾经很多次用我的产品成本价格出售,结果卖不出去。因为我没有“运营”,没有淘宝喜欢的数据,我只会做产品,不会做数据,所以我没有流量。淘宝系统把消费者分配给了有“运营”‘数据’好的产品。
五 付款简洁化。
现在的消费者似乎更懒了一些,轻松付款能获得更多的成交。
好吧,我被淘汰了,因为我没有“运营”!!!
良药苦口利于病,我是在淘宝赚到的第一桶金,我不想淘宝从高峰走向低谷甚至毁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