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大学毕业工作了两年,想自己创业,做什么呢?想到开网店。早在邮购的时候,我就在网上买书什么的,最早好像是在贝塔斯曼吧,算是网购的资深粉迷了,况没钱没背景,对于一个草根阶级,除去摆摊外,还有比淘宝更好的平台吗?
辞去北京的工作,回到西安,自己进货开始鼓捣,每天忙到半夜,从心干到了钻。撑不住了。一个人累还是其次吧,最主要的是,没什么钱,不敢压太多货,就算是女包这样的其实翻新频率还不算太强的品类,也会经常补不到货。最后就几乎陷入这样的死循环里。筹不到钱,放弃了。
一直对淘宝贼心不死呐,刚好年底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回来,想着那就刚好,干起来吧~
这次选定的方向是代销大码女装,因为我本人就是个常年挣扎在减肥里徘徊在微胖肥胖特胖界,所以深深明白对胖子来说买衣服是绝对的硬伤,深感买衣服才是硬伤啊,因为我们需要在一大堆的S和M码里尴尬的寻找XL、XXL、XXXL,常常还要受到来自于那些瘦子营业员的眼神暗器.一不小心就被造成了一万点伤害,就想着至少胖着懂的,减肥那么难,那么至少在减肥的路上,穿的欢喜点吧。
在阿里巴巴找了两天货源,选定了四家,先是拿样品(必须看到样品)才能放心,而且自己试穿过当客户咨询时你不会无的放矢胡编乱造。
然后问题就来了,拿样品的时候,商家没和我说,这个款将是不在生产的货,然后我收到货后,把质量过关的上架,26做了一些推广后,开始有客户上门了,然后第一件货,就出现了做工问题,看下图感受下我那如同便秘一般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