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今年一月份接触的淘宝,以前我跟本没接触过,说出来可能都不信,我连支付宝都没有,都不知道该怎么用,我以前是做平面设计师的,淘宝对我来说太难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怎样开淘宝店、怎样装修店铺、怎样发布宝贝、以及怎样使流量增加,这些我都不知道。刚开始,老板给我5天时间了解淘宝,在这5天期间,我才慢慢了解淘宝店铺是什么。之后老板又给我一个新的淘宝店,让我上架宝贝并且运营,我每天的进度都很慢,因为什么东西都得从百度上自己学习,好不容易店铺开起来了,也装修完了,可就是没有流量,也没有客户来购买的,我一天都快哭了。更不知道淘宝上面的规则,就怕哪里弄错了被封店。
昨天让老板给批评了,说我跟不上他的想法,执行力不够,可是我真的是举步维艰,只能靠自己慢慢研究。店铺有访客数,我会开心一整天,有人询问我产品时,我会倍加珍惜这个机会,用尽一切办法让这场交易成功。也许是我的方法不对,每一次的询问都是以空白告终,接近2个月了,每天访客数不超过10个,更别说交易成功了。有时候自己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就是每天晚上做梦都是淘宝的事情。
自从做淘宝以来,没有一天是真正开开心心过的,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是既然做这一行了,就得坚持下去,就算坚持不住也得坚持,为了生活嘛!我总认为不管什么事情,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时间的积累都是可以完美解决的,但是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我发这篇帖子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把我2个月以来经营淘宝的心情说出来,发泄一下,我知道,会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从一个小白开始的,我只能说共同奋斗吧,没有原因,只为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