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非淘宝助理】买家的购物心态

seune750 2014-8-29 16:24:44 323

上次说了希望淘宝能对新店改革扶持的一些想法,请见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03-9025753.htm
今天说一说买家,特别是新买家大家都知道在淘宝买东西,一进去就看信誉多少和评论怎么样,淘宝设定的卖家信誉度制度无可厚非,但是有多少真实性就有待考证了,这里我绝对不是对信誉度高的有什么看法,相反真正靠自己的努力在淘宝做的好的不计其数,我这里只是想对买家说几句,实体店和网店的差异,实体店开业大吉,就算客人不卖东西也会到里边转转,可网点新开的店铺却往往无人问津,有的甚至几个月无人,买家专订信誉度高的进,毋庸置疑无论实体店还是网点都应该讲信誉,但也得货比货吧,这里我说个密秘,买家可能不知道,同样的商品新店一般都比老的店铺要便宜,因为他新开的店所以价格都比较优惠,不信你可以搜索一下,再有个问题,现在淘宝新店的开业一天有多少,我没有统计但是一天有多少干不下去了,这个数字和开新店的应该差不多,能站住开下去的寥寥无几,那么就有这样的现象,有的新店卖的DD比一些店铺的DD进价的都便宜,我想无论老的新的店铺掌柜都遇见过吧,我不夸地张说(这里除了一些专卖或特殊的商品)很多商品几乎都有低于你的进价零售的,我是做服装的,别的我不敢说服装最少80%以上。这是怎么回事,无外乎有这样几种:1.有的是直销直接在生产厂家进货。
2.有的为了促销把店铺搞活,搞一些宣传活动,做低价销售。
3.店铺开不下去了,甩货。
     我想第三种情况不在少数,这样的是叫卖家也很头疼,别说远了还说买家,我的意思就是买东西不一定信誉度高的就好,新开的就不买,特别是一件也没卖出去的DD本来看好了一看没人评价,卖出的数量是0,马上改另一家,是这样吧,我刚开始也是这样,我从04年开始在淘宝上购物,算不上老卖家,但可以算个老买家,我现在才知道,有的同一款服饰在小店里只卖30几元,在4钻店里竟卖到2百多元,(这里我不是说钻多的都这样,别误会。)而进价才20几元。所以我只是提醒买家不要就相信信誉高的,小店的也有好的,而且有不少进价销售的,淘宝的买卖方式非常好你不满意可以退货吗,没人买的不一定是不好的商品,买的人多的也不一定是好的商品。
在这里再说一句:买家要相信自己,不要完全看买的人多少,评价只做参考。
随机推荐

0 回复

高级模式
游客
发布新话题
搜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