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踏入网上营销的行列,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了解,感觉现在网店难开极了。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第一、信用度的级别问题。
众所周知,大多数买家都是会看信用度来买东西的。所以小卖家的日子难熬我就不用多说了。
正是这个原因,成就了一批炒作信用度的团体,这样的公司不少,相信每个卖家都有被时不时骚扰一下的经历,刷钻方法层出不穷,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我的奶奶,是不是真得只有这样才能卖出去东西?不要在搞个封铺,生意都没得做。
第二、是否投入,怎样投入的问题。
刷钻现在严格控制了,于是出现了一批推广和托管的行业。
这样的公司也不少,刚开的店铺无人问津,好不容易盼来的是这些广告。这种推广通常比刷钻还贵,动不动就上千的,一天突然接到阿里巴巴的某某员工身份的人发来说合作小额批发的邀请函,心想挺好啊,就填了资料申请,等来的是年费2800的报价,昏哦!投入不是不可以,但是没有一个人能保证我的投入和产出是否成正比,还是三思而行。我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到底是产品质量重要还是宣传重要,也许两者都重要,但是一涉及到前期投入,偶不是学经济的,蒙擦擦。
第三、商品的重复性问题。
无论是淘宝还是有啊还是拍拍都好多重复的图片,后来打听才知道,比如服装都是官方下载的图片,再在工厂做高仿。厂家不同衣服的用料和尺寸都不一样的。很多伪劣商品滥竽充数也扰乱了网店的秩序,这样一来,小卖家手里的货好,售货量也及不上级别高卖家的次货。这点很多买家并不知道。同样的图片,买家通常比较价格多些。
我总结了,对于小卖家而言,开网店,难!开好网店,更难! |